港初一花車巡遊 主題豬仔樣不同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大年初一花車巡遊香港市民度歲的重要節目,今年不少花車均以豬為主題,吸引超過15萬市民、遊客沿途觀看。

花車巡遊晚上八點起在尖沙嘴一帶巡遊,歷時約兩小時。

由一班國泰空中服務員勁歌熱舞掀開序幕,不少花車以豬為主題。有類似金元寶的豬仔,還有富有中國特色的剪紙豬;迪斯尼和海洋公園的花車,有熟悉的公仔人物,受到小朋友們的歡迎。

今年共有9架花車及25支隊伍參與演出,其中11支國際隊伍是首次來港表演,為市民獻技。

有大陸遊客首次來港過年,讚香港年味濃。

吉林遊客:「一個是人多,一個是這兒有這樣的花車表演,很震撼人心,也很熱鬧,所以我覺得這和我們東北的感覺不大一樣。」

香港市民:「氣氛十分好,很多東西看,很多東西玩。」

早上還有大批市民,帶小朋友,到新界大埔林村許願樹拋寶牒,為新一年許願祈福。據說,寶牒成功拋上樹,願望就有機會實現。有人一擊即中,有人則要拋多幾次才有機會上樹。

香港小朋友:「祝大家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花車將於年初二起轉到林村展覽至元宵節。

新唐人記者梁珍、曾蓮、黃曉翔、陳仲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