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溼空氣 東京現高溫 新潟雪像崩塌一人命危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4日除夕又適逢立春,日本受到由南流進暖溼空氣的影響,許多地區的天氣有如4月的暖春,且出現今年的最高溫。東京4日氣溫回升到近攝氏20度,比往年此時高了約10度,而突然回暖天氣使新潟十日町雪祭的雪像突崩塌,1人被埋有生命垂危。北海道則受到2個低氣壓影響,這2天將吹起暴風雪。

日本氣象廳表示,關東地區受到西方吹來越過山脈的溫暖空氣的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回升。日本時間4日上午11時30分,千葉縣館山市出現20.6度高溫,東京都市中心也高達18.3度,各地氣溫都比往年高出約10度。

近畿的和歌山縣新宮市4日的最高氣溫達19.4度,兵庫縣香美町17.5度,大阪14.2度,大阪城公園的梅花已開始盛開。

新潟十日町市3日開始下雨,4日氣溫升高,最高氣溫達9.3度,與3月下旬的氣溫差不多,也創下2月的最高溫紀錄。

十日町市15日起將舉辦「十日町雪祭」,4日約20名工作人員正在「雪上嘉年華會」會場上製造雪像。這座高10公尺、寬5公尺的火焰型繩文土器雪像突然崩塌,雪壓在2名男性工作人員身上,其他工作人員立即剷雪將兩人救出送醫,其中一名70歲男性生命垂危,40多歲的男性輕傷,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在北海道部分,氣象廳表示,受到2個快速發展低氣壓通過北日本影響,沿海地區風力將增強,北海道這兩天都將是暴風雪的惡劣天候。

目前預測5日北海道的最大風速為每秒25公尺、東北地方也有每秒20公尺;而最大瞬間風速可能高達每秒30公尺到35公尺。

氣象廳呼籲民眾留意暴風雪可能對交通帶來的影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