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可能2月末舉行 川普透露貿易戰前景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中美有望達成貿易協議,而且是真正的貿易協議,並非是一種權宜之計。有關消息稱,川普習近平正考慮在2月末舉行川習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問時談及中美關係,他指目前來看中美談判進展不錯,如果達成協議,這個協議將會是真正的協議,而不是一種權宜之計。

對於川普上任百日時曾表示如果中方能幫助解決朝鮮問題,他會接受較不完美的中美貿易協議的說法,節目主持人問他是否仍支持這立場。川普回應指,在不公平貿易的情況下,美國向中方施加大幅關稅,中方正在付出高昂代價,中國的經濟嚴重受挫,所以希望中美達成一個公平的貿易協議。

1月31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副總理劉鶴會晤,在談判期間,劉鶴代表團閱讀了一封習近平的信。

習近平在信中稱,中美關係處於「關鍵」階段,「我希望雙方繼續相互尊重」,也「希望我們能以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

他也提到,希望雙方能夠在3月1日截止日期前達成貿易協議。

川普隨後證實,為了促進美中雙方達成初步貿易協議,下月可能會有一到兩次「川習會」。

據日媒報導,朝鮮接受美國建議,於越南峴港讓朝鮮領袖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2次美朝峰會。另有消息指,習近平與川普正考慮於2月底在當地舉行「川習會」。

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消息報導,朝鮮在與美國商討第2次川金會安排時,曾以保安理由要求於南北韓邊界板門店舉行峰會,但美國則希望在對2國都不會「造成負擔」的亞洲國家舉行。

此後,蒙古和越南都表示有意協辦峰會。但美國和朝鮮考慮氣候因素後,決定選址越南峴港。

另外,《南華早報》報導稱,習近平與川普都考慮於2月27至28日在越南峴港與對方會面。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