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長照片門發酵 川普稱不可原諒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民主黨維吉尼亞州長諾森因為30多年前醫學院畢業紀念冊中的一張照片,引發種族歧視爭議,民主黨和共和黨高層紛紛發聲譴責、要求其下台。

身陷種族歧視照片醜聞的民主黨籍維吉尼亞州長諾森,面對要求其下台的呼聲,拒絕辭職、堅持坐滿州長任期。

維吉尼亞州長Ralph Northam(2019.02.02):「如果我聽從那些要求我今天辭職的聲音 ,我就能擺脫前方的困境,雖然那是謊言。憑良心我不能選擇辭職,這對我而言是更輕鬆的選擇,我有責任調和。“」

諾森日前被爆,1984年其醫學院畢業紀念冊中有一張照片,其中一人塗黑臉,另一人身穿3K黨的白袍,被認為具有明顯種族歧視意味。

擔心2020大選選情受影響,民主黨大佬紛紛喊話,要求諾森辭職,包括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正在考慮參與明年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還有已經宣佈參選的聯邦參議員沃倫、賀錦麗、陸天娜、卡斯楚等。

上週五諾森承認自己是照片上兩人中的一個,並向公眾道歉。不到24小時,他又否認自己在照片,並稱是有人將那張照片放入了他的紀念冊中。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諾森的行為無法原諒,他在推文中說,如果紀念冊照片在2017年維吉尼亞州長選舉期間曝光的話,諾森的對手、共和黨候選人葛里斯比)會勝出20個百分點。

他並建議葛里斯比考慮調查諾森的醫療事故和瀆職行為。

諾森早年曾當過兒科醫生,也曾在軍中服役。去年他就任州長,任期四年,支持在懷孕中晚期可以墮胎的政策。

如果諾森辭職,非洲裔的副州長費爾法克斯將接任州長。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