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挺瓜伊多 國際社會人道援助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委內瑞拉「一個國家兩個總統」、民主與專制對峙的局勢持續。週一,繼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以及多個拉丁美洲國家後,衆多歐盟國家也紛紛承認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臨時總統;同時加拿大宣布了5千3百萬美元的緊急人道援助。

歐盟多國1月26日要求委國在8天內提前舉行大選,週日的最後期限已過,現任社會主義專政政權馬杜羅表示不讓步。

4日,德國、法國、英國、丹麥、瑞典、奧地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國承認,瓜伊多委內瑞拉臨時總統,並督促其儘快舉行新大選。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期待他(瓜伊多)儘快舉行新大選,他是合法的臨時總統。」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發推文表示,法國承認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是該國臨時領導人,直到新大選開始。

同日,利馬集團(Lima Group)14國在加拿大渥太華也就推動委國重新大選和緊急人道援助進行商議。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加拿大不僅要求(馬杜羅)政權將權力交給國民議會,而且還對馬杜羅及其政府官員實施制裁。 對和平抗議者過度使用武力、任意拘留、司法外殺人等,都是獨裁統治以犧牲人民為代價獲取執政的主要手段。」

同時,加拿大宣布提供5,3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美國日前承諾2千萬規模的援助。預計本週末前,來自哥倫比亞,巴西和加勒比島嶼的援助車輛將抵達委內瑞拉,送去藥品、食物等必需品。

馬杜羅則宣稱,會武力對抗軍事干預。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