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數萬人除夕夜祈福 搶上頭炷香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辭舊迎新之際,搶頭福——也就是燒新年第一炷香,祈求神靈保佑,是傳統習俗之一。這就帶您去到香港除夕夜搶頭炷香的現場,今年預計約7萬多民眾參加,其中不乏大陸各地民眾。

新唐人香港記者梁珍:「上頭炷香是中國古老的民間習俗,每逢除夕夜,都有大批市民、遊客到香港的廟裡搶上頭炷香。」

頭炷香是除夕夜晚上11點子時開始,每人點燃九支香,為新年祈福。排頭位的藝人黃夏蕙下午三點就來排隊,花了3小時化妝,以可愛的豬造型亮相。

香港藝人黃夏蕙:「寓意就是和平,你想想豬這麼靚,顏色代表和平,我希望這個社會和平。」

有市民更手拿巨型風車,轉個好運。

香港市民陳先生:「求家裡人健健康康,順順利利就可以了。」

四川孫小姐首次來港上頭炷香,感受過年的氣氛。她稱,在大陸上頭炷香也很普遍,越來越多的人追求信仰的權利。

四川遊客孫小姐:「你會看到在寺廟拜的、燒香的人很多都是九零後,你會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內心會有信仰,有所敬畏吧,我覺得蠻好的。」

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近年來求神拜佛的民眾卻越來越多,有專家認為,這說明中共的無神論教育已走向失敗。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仲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