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準備國情咨文演說 主題將是「團結」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二,發表上任後第二次國情諮文演講,主題是「團結」,預計邊境安全、移民政策改革將是演講重點。不過,因為建邊境牆爭議,2月15日後,聯邦政府可能再次關門。

週二,川普將發表國情諮文演講,主題之一是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這將是一個涵蓋很多領域的演講,其中一部分是關於團結。」

有學者認爲,川普將討論經濟和軍事成就。

美國大學國會和總統研究中心 David Barker:「他將談論就任後,經濟增長了多少,他將談論最新就業報告。他將說,雖然這具有爭議,也不是很準確,我希望他談論『伊斯蘭國』被擊敗的程度。」

喬治·華盛頓大學 Lara Brown:「我想演講將會涵蓋每一方面。我認爲會談到一些威脅,會有上任後取得的成就,我(川普)取得如此多成就。也會對當前的政治現狀的認識。」

川普連日發推文,提到他上任後,美國取得的經濟、軍事、外交等成就。

2月1號推文說:「道瓊斯指數30多年來表現最佳的一月份!到現在爲止,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經濟體!」

「我們增加了30.4萬個就業,對許多人來說很震撼,但並不令我吃驚。」

另一篇推文說:「經過18年的漫長時間,在我就任前,『伊斯蘭國』遍布敘利亞。我們很快會100%摧毀『伊斯蘭國』,將會密切觀察他們。(美軍)該回家了,多年後開始明智花錢了。人們必須明智起來!」

川普日前表示,爲讓國會批准建牆資金,他計劃宣佈國家緊急狀態,政府可能面臨再次關門。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