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緝毒探員直搗毒窟 2中國毒嫌被擊斃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菲律賓緝毒探員3日在甲美地省突襲一座可疑倉庫,意外查獲274公斤可疑安非他命,行動中擊斃2名來自中國福建省的嫌犯。這是少數因拒捕被菲律賓執法人員擊斃的外籍毒嫌。

事發在距離馬尼拉以南約37公里的甲美地省(Cavite)譚薩鎮(Tanza),當地毒品因地利之便易於銷往大馬尼拉地區。行動中,倉庫內2名正在包裝疑似安非他命的嫌犯持槍拒捕,被探員當場擊斃。

從現場搜出遭擊斃的2名死者身分文件顯示,2人均來自中國福建省,1人姓林、另1人姓洪。

據了解,菲律賓緝毒署已跟監涉事集團一段時間。菲律賓緝毒署署長艾奎諾(Aaron Aquino)4日在DZMM廣播電台晨間新聞表示,探員假扮買主與2嫌通話,打算買1公斤安非他命,但2嫌可能週日找不到運毒手,指示探員直接到倉庫,因此曝露藏毒地點。

擊斃毒販後,探員在倉庫內搜出274公斤的結晶狀物質,若證實為安非他命,市價可高達19億披索(約4千萬美元)。

艾奎諾推測,這座倉庫應是販毒集團重新包裝毒品之處。而毒品是由海路直接從中國運到呂宋島北部外海丟包,再由小型船隻接應轉運至菲律賓各地。將繼續與其他掃毒部門合作,追查另外幾名可疑同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