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華為 全球通信協會擬緊急探討終極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04日訊】華為的中共官方背景,令國際社會對其設備安全的擔憂與日俱增。路透最新消息,歐盟正考慮下令禁止華為參與歐盟各國5G建設,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也計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在全球主要市場排除華為設備的可能性。

路透社週六(2月2日)報導,GSMA已經緊急提議其成員討論是否要在全球主要市場排除華為設備。

一位布魯塞爾的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安全問題,歐盟委員會正在權衡出台一個事實上的禁令,在歐盟下一代移動網絡中禁止使用華為的5G網絡設備。

GSMA一名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該協會總幹事葛瑞德(Mats Granryd)已致函協會成員,建議將圍繞華為的爭議列入下一次董事會會議的議程。GSMA將利用2月下旬在巴塞羅那舉辦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之便,同時召開董事會。

他說,此事還在確認當中。

據GSMA官網介紹,該協會總部位於英國倫敦,代表全球移動網絡運營商的共同利益,成員包括來自220多個國家的800多家移動運營商,也讓300多家公司構建了更廣泛的移動生態體系。

華為被指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其海外間諜活動也一再遭媒體曝光。目前,包括美國、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已經禁止華為參與本國5G建設,全球主要的西方國家都已出台或正在考慮推出限制華為設備的措施。

美媒消息,美國從去年開始,就向各個盟國通報了華府對華為的調查報告,警告使用華為設備會給自由世界帶來的安全威脅。美國擔心,如果由華為掌控未來的5G網絡,將令中共擁有威脅西方軍事安全和國家安全的「核武器」。

不過,目前仍有一些國家或移動運營商堅持與華為合作。華為設備的廉價,以及在5G開發方面的技術,使其在國際競爭中占據一定優勢。不過,外界質疑,其廉價的背後是中共的政府補貼,其技術領先則出於中共多年布局壟斷未來網絡的野心。

華為多年來和中共官方合作緊密,其崛起過程和參與中共「金盾工程」密切相關。「金盾工程」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主導的網絡工程,目的是幫助中共公安監控和鎮壓中國民眾,最初針對的主要對象是遭江澤民殘酷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