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初一花車巡遊 亮點提前看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大年初一,香港將舉行花車巡遊,預料有15萬人欣賞。主辦單位稱,今年花車的體積比去年大,在設計方面會有更多表達方式。

記者:「今年花車巡遊以「開年 開運 開心」為主題,共有9部花車、25個中港及國際隊伍參與演出。」

豬年將至,部份花車以豬為主題,壓軸的旅發局花車,有10隻身穿傳統服裝的小豬,融入喜慶花牌元素,當市民大聲歡呼喝采,更會改變花車燈光效果。海洋公園花車則把「香港老大街」搬到巡遊現場,集合新年牌坊、小吃攤位和纜車等元素,公園吉祥物「威威」與「大嘜」也會現身,與穿上懷舊服飾的表演隊伍一起向市民拜年

今年的花車體積也比去年大。

旅遊發展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今年的特色是有九部花車,比去年的花車會大一點,是一輛雙層巴士的尺寸,在花車設計方面多了很多表達方法。」

巡遊隊伍當晚8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經過尖沙咀鬧市,約晚上10點前就會抵達終點喜來登酒店。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陳仲明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