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中餐館遭打劫 警方說並非針對華裔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最近數月,多倫多中餐館被盜情況頻繁,警方表示,嫌犯並不是只針對中餐館,盜賊的目標是容易搶劫的商家。

多倫多華人聚居區的大槐樹蘭州拉麵餐館的老闆顧先生說,迄今為止,該餐館已遭遇5∼6起入室搶劫案,最新的兩起是在3週內發生的。

近日多倫多警方舉辦商家防盜竊講座,邀請商家和民眾參加。很對社區中認為,竊賊專門針對中餐館,多倫多警方說竊賊總是尋找容易下手的目標。

多倫多警局偵探Dimitrios Tsianos:「人們認為竊賊針對某些社區,其實不是這樣。竊賊針對的是能成為受害者的,如果我是個壞人,想闖入誰家或搶劫,我不會因為受害者是哪國人而針對他們,而是針對那些容易的目標。」

容易下手的目標,一般是沒有很好的監視系統,店內光線不足,或者開業到很晚,店內人很少。中餐館「只收現金」的習慣可能時吸引竊賊的原因之一。

多倫多警局偵探Dimitrios Tsianos:「如果你那種搶劫,或盜竊民宅的人,你是有目的的,你想要錢,你想要容易獲得的現金,容易獲得現金的方式就是你知道這個地方有很多現金。」

警方建議商家:清除玻璃窗上的海報,保持視線明亮;少收現金,多用信用卡交易;安裝攝像頭;遭入室搶劫後立即報警,然後馬上關門歇業,保存現場,使日後對嫌犯起訴更容易。另外遭劫後,即使損失很小,也要報警,這樣警方能有更準確的數據加強巡邏和偵察。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