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車失控衝撞行人 台旅行社團員1死9傷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台灣雄獅旅行社團員3日在上海市徐家匯路與打浦路路口人行道上,遭車輛衝撞,已知造成1死3重傷6輕傷,其中死者為45歲王姓男子。

中華民國觀光局表示,雄獅旅行社辦理台灣民眾赴中國上海旅行團,旅遊期間自2月2日至2月9日,包括1名領隊共32人,今日上午9時許於上海黃浦區徐家匯路口發生交通事故,因上海居民車輛行駛失控,撞傷正在人行道上步行的10位團員,造成1死9傷。

據了解,旅遊團上午依原訂計劃行程,團員在人行道上步行前往上海泰康路田子坊景點途中,在上海市徐家匯路與打浦路路口遭一名31歲趙姓男子(上海人)駕車失控衝撞。

肇事駕駛當場遭警方逮捕,經警方初步調查,涉事的趙姓男子上午駕駛轎車送女友上班,途中行駛至徐家匯路打浦路口時,因操作不當致車輛失控撞到路邊行人。確切車禍肇事原因正在偵訊辦理。

從網友上傳的短片所見,事故現場一片汽車零件掉滿地,肇事汽車衝上人行道撞人後再撞向花叢才停下,車頭嚴重撞凹,並不斷冒出白煙;現場也有多部摩托車被撞毀,多名傷者被撞倒臥在地無法動彈,傷勢嚴重。

雄獅旅遊表示,一名王姓團員車禍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不治,另名團員重傷送醫緊急開刀,還有2名團員中度傷害入院治療,但無生命危險。其餘6名旅客輕傷,傷者已於當地醫院接受並治療,輕傷旅客經醫院診療均可出院。

針對這起事故後續,雄獅旅行社承諾以確保旅客權益為第一優先,提供傷亡者及家屬一切必要協助,目前已啟動緊急事故救援機制,派遣多名當地主管趕赴事故當地及醫院提供必要協助,並同步聯繫在台家屬,協助傷亡旅客家屬前往中國處理善後。

雄獅旅行社也對這起意外事件造成旅客傷亡表達遺憾並致以最誠摯慰問。並稱這個團已投保國泰產物保險公司的旅行業責任保險,意外死亡200萬、意外傷害醫療20萬元。

雄獅旅遊目前安排其餘旅客繼續原定行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