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遭火焚後遇暴洪 南加州封路居民撤離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去年遭野火肆虐的美國加州,近日連續遭遇2個強烈暴風雨,導致焚燒後光禿禿山坡地遭雨水沖刷,泥漿沖進車道,主要的高速公路被迫關閉,數千居民也收到撤離通知。

中央社報導,氣象預報表示,這波暴風系統將在低海拔地區帶來超過10公分的降雨,並在山區降下幾英尺的雪,白矇一片促使道路封閉。

美國國家氣象局說,「情況十分危險」,快速的降雨可能讓巨石隨泥漿和碎石沿裸露的山坡落下。

美聯社報導,南加州大片地區發布暴洪警告。

而去年因為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摧毀而讓山坡燒得一片光禿的馬利布(Malibu),暴風一來造成泥漿滾滾流入車道。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 ,官員因此關閉太平洋濱海公路和其他數條公路。上一次幸運逃過野火祝融的住宅如今面臨洪水威脅,屋主紛紛拿出沙包防災。

稍早,暴風南移,聖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 County)最強陣風來到每小時128公里,且一度於5分鐘內降下超過1.27公分雨量,整個區域的樹木、電線都被吹掉。

在聖巴巴拉的蒙特斯托(Montecito)地區,洛杉磯連結美西、西北各大城市的重要南北向國道-美國101 號公路,有數英里路段因為洪水而關閉。

聖巴巴拉郡其他地方,像是湯瑪斯(Thomas)、惠特爾(Whittier)、雪巴(Sherpa)野火火吻區附近的 居民,也遭下令或建議疏散。

聖巴巴拉郡消防局發言人伊萊森(Mike Eliason) 表示,消防人員昨天出動救出因水位上漲而受困的駕駛 人,他呼籲開車到淹水路段的駕駛改走其他替代道路。

他說:「轉向吧,硬闖會讓你付出嚴重誤判代價。真的很不值得。」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