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一著不慎敗給樸廷桓 搧自己一耳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一著不慎,滿盤皆輸。」中國圍棋手柯潔日前在第七屆中日韓新春圍棋爭霸賽上,出現意外失誤,敗給韓國選手樸廷桓。柯潔對自己的失誤非常懊惱,搧了自己一耳光。

1月31日下午,第七屆中日韓新春圍棋爭霸賽在成都武侯區天府芙蓉園開賽。在首局比賽中,柯潔執黑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優勢,險勝樸廷桓。柯潔直接晉級決賽,而樸廷桓在戰勝日本選手芝野虎丸後,獲得決賽資格。

2月2日,柯潔與樸廷桓進行最後對決。樸廷桓執黑,柯潔執白。開局後,樸廷桓搶佔先機,柯潔則在中腹連發強手,控制了局面。但是,在最後的官子階段(註:圍棋比賽中三個階段中的最後一個階段),柯潔卻意外出現重大失誤,打了一個「大杓」,樸廷桓抓住機會尖斷白棋,一舉逆轉。

柯潔可謂是「一著不慎,滿盤皆輸」,他對自己的失誤也顯得非常懊惱,隨手給自己一個大耳光,臉上瞬間留下清晰的巴掌印。

最終,柯潔以三又四分之三子的劣勢告負。他的獎金也從桂軍的80萬元人民幣驟減為40萬元。

賽後,柯潔在微博上發文稱:「以職業生涯中打過最大的漏杓結束了今年全部比賽,價值40萬的杓子就當買個教訓吧。有人告訴我又上熱搜了,下棋的時候很失態,抱歉,我會注意,下次我換個地方。」

現年21歲的柯潔出生於中國浙江,2003年正式開始學棋,2008年入段成為職業棋手,他是現今最年輕的六冠王,多次奪得世界圍棋大賽桂冠,被中國圍棋界稱為「最像棋士的棋士」。

(記者羅婷婷報導/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