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糧買百萬噸美大豆 稱落實元首共識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週六,中國中糧集團宣布,再次購入上百萬噸美國大豆。此前,中共副總理劉鶴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時,承諾購買5百萬噸美國大豆。

中糧集團週六在網站上發布公告稱,爲了落實美中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將在前期已經分批采購數百萬噸美國大豆基礎上,再次購買上百萬噸美國大豆。

而據英文版《南華早報》報導,有三家知情的交易商預計,這批大豆將在4月到7月期間出貨。其中一名交易商稱,中方采購總量約爲220萬噸。另外兩名交易商表示,中共國有企業訂購了大約100萬到150萬噸大豆。

劉鶴週四造訪白宮時,代表習近平承諾川普,將購買5百萬噸美國大豆。

劉鶴:「我們將買500萬噸美國大豆。」

中糧集團的訂單,也使得美國2018年產大豆,至少有650萬噸確定銷往中國。劉鶴在白宮的發言,帶動美國大豆期貨價格,週五上漲到數月來的新高。

不過,《華爾街日報》週五引用一名資深分析師的話説,5百萬噸大豆從數量上看,對改善美中貿易關係的意義十分有限。

中國去年共進口美國大豆3170萬噸,占美國大豆出口的60%,交易價值為122.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