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罷工 華航機師不排除9天年假行動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今年過年假期長,很多人打算出國旅遊,桃園機場今年過年九天連假將面臨史上爆量和塞機壓力,沒想到又可能重演機師罷工危機。行政院請交通部協調,交通部將密切關注,民航局盼勞資雙方要有同理心。

去年7月,桃園機師工會通過罷工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後,與資方達成1年內完成協商共識,宣布暫緩行動,但是,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今(1日)再度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不滿華航資方打壓毀約,杯葛協商,並決議通過重啟罷工行動。機師工會也表示,不排除過年連假罷工。

華航則回應,違反約定、拒絕協商的並非公司,而是機師工會,盼工會重視顧客權益,務實協商。

民航局籲勞資雙方同理心 桃市府:持續助協商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請交通部協調,讓華航與機師職業工會妥善溝通、尋找共識、創造多贏。

交通部長林佳龍暫不回應,只透過幕僚表示密切關注。

民航局也表示,過年是國人最重要的假期,希望勞資雙方本於同理心,就各項訴求積極協商,妥善處理這次爭議,共同維護旅客權益。

桃園市勞動局表示,2018年機師罷工爭議發生後,桃園市政府積極介入協調,至今分別協助機師工會與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召開9次協商會議,部分爭議事項雖達成共識,但在「飛安獎金」、「勤務實際辛勞度差異加給」及「疲勞航班派遣改善」等3項議題,雙方仍未達成共識,勞動局也將持續協助雙方進行協商。

勞動局人員表示,目前機師工會與華航仍照原訂期程,預計在21日召開協商會議,市府也呼籲雙方應理性溝通並尋求共識,使勞方、資方及消費者的權益都能獲得保障。

另外,勞動局也協助機師工會與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召開10次協商會議,由於多數爭議事項雙方已達成共識,同時也建立公司內部溝通管道持續協商,暫時不需要勞動局召開協商會議。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