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阿根廷「太空監測站」 用途引質疑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亞的一處荒郊野外,聳立着一座16層樓高的巨型接收天線。那是中共阿根廷建立的所謂「太空監測站」。然而,圍繞「監測站」的八尺高鋼絲護欄,以及出入其中的中共軍人,讓阿根廷民衆感到越來越「不對頭」。

荒蕪的郊外,巨大的天線,神祕的房屋,森嚴的戒備。阿根廷人越來越不相信這只是中共建造的一座普通太空監測站

當地居民 Matias Uran:「保衛如此森嚴,因為他們在保護某種東西,想要知道或調查些什麼,否則不需要那麼多軍人在那裡,就為了觀察月亮。」

而中共當初作出太空監測站可供遊人參觀的承諾,也完全變了調。

當地旅遊協商官員 Maria Espinosa:「我們曾與中共衛星發射測控系統部門的官員協商,我們有一個很大的La Lajas旅遊開發項目,希望將中供的天線納入旅遊項目,但他們(中共)說不行。」

2009年,中共與陷入經濟困境的阿根廷達成秘密交易,在作出巨大投資的同時,獲准建立巴塔哥尼亞太空監測站,當時就有不少阿根廷官員認爲政府向中共出賣了國家主權。

至今,中共在這座隱密基地的「黑箱」操作,對外界仍然是謎。同時,中共通過所謂「太空監測站」收集西半球情報的說法也甚囂塵上。

因應中共在西半球擴張以及「軍事化太空」的野心,美國已開始在阿根廷建立應急中心,並密切關注這個中共「監測站」的真實用途。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