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導彈威脅 美國強化區域防御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日前表示,對中共日益增加的導彈威脅﹑尤其是高超音速武器威脅表示擔憂。同時﹐美國已在著手加強區域防御態勢。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安德森日前就川普政府新公佈的《導彈防御評估報告》發表演講。他表示﹐美國將密切關注中共高超音速武器的發展,以确保美國能履行對區域盟友的義務、維護航行自由,及在亞太地區投射力量。

美國防部戰略和作戰能力助理部長 James Anderson﹕「川普政府非常擔憂中共導彈威脅的擴散﹐包括試驗高超音速技術。」

面對中俄等潛在對手的攻擊型導彈能力﹐安德森強調,美國將和盟友聯手﹐強化區域防御態勢。

美國防部戰略和作戰能力助理部長 James Anderson﹕「我們將尋求新的導彈防禦概念和高技術﹐包括干預破壞能力﹐如天基光學傳感器﹐以及增強相位攔截器﹐應對持續擴大和加快的導彈威脅。 」

本週二(29號),美國國務院宣佈﹐同意向日本出售兩套陸基宙斯盾導彈防御系統。據報道,美國還計划將新開發的國土防衛雷達(HDR)部署在日本,以防御新型導彈威脅。

專家認為﹐中共發展高超音速武器﹐主要是用來針對台灣﹐同時也威脅到美國。

布魯金斯學會外交研究主任 Michael O’Hanlon﹕「過去20年台灣海峽的最大變化﹐就是中共攻擊性的導彈發展﹐這毫無疑問。」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Rebeccah Heinrichs﹕「我們擔憂這會威脅到美國航母。這就是國防部真正擔心的。擁有天基光學傳感器﹐讓我們可以從頭至尾的追蹤這些近地飛行的高超音速武器。」

專家表示﹐美國新的「導彈防禦審查」報告﹐積極因應安全形勢變化﹐但要落實這些新戰略﹐還要看國防預算和具體行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