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極寒速瞄:牛仔褲站立 濕髮瞬間冰凍直立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最近幾天,美國大部分地區因為受到極地渦旋(polar vortex)影響氣溫大幅度急劇下降。社交網絡上「冷凍褲」的遊戲突然開始盛行。美國網友們分享的照片中,空空的牛仔褲能夠直立「行走」,剛洗完的頭髮瞬間冰凍聳立如火炬,讓觀看者充分直觀地「體會」到美國現在有多冷!

美國在最近的幾天中受到極地渦旋的肆虐,多個地區出現零下數十度的低溫。其中,愛荷華州(Iowa)日前的體感溫度已低至零下43度。

被極度寒冷的天氣困在家中的不少美國網友不甘寂寞,紛紛玩起了「冷凍褲」(Frozen Pants)的遊戲。他們會將牛仔褲、工作服等衣物浸溼後放到戶外,讓它們在極度低溫的冷空氣中快速凍結,變得硬邦邦直挺挺之後,就把這些衣物豎立在雪地中拍照。看上去儼然是穿着牛仔褲或工作服的隱形人在雪地中行走或佇立。

其中有網友發揮創意,將特意挑選一條牛仔褲和一條迷彩褲與靴子搭配好以後,按照設想好的情景把打濕的褲子和靴子擺放出合適的「姿勢」冷凍起來,然後把「冷凍褲」放在家門口,看起就像有兩位隱形人想闖進他的家中一樣。

美國網友在極度低溫的天氣裡玩起了「冷凍褲」的遊戲,看上去像是有兩位隱形人想進到他家裡。(IG網絡截圖)

愛荷華州一位名為史凱倫(Taylor Scallon)的女子1月30在推特貼出一段在自家門口拍攝的視頻片段。影片中她剛洗完頭就穿上外套走出家門,然後她猛地低頭在仰頭,把濕漉漉的頭髮揚起來,結果她的頭髮瞬間在超低溫空氣中被凍結,猶如鐵鑄的火炬般向著天空筆直聳立着,讓觀看這段視頻的網友大為驚嘆。

愛荷華州女子Taylor Scallon1月30在推特貼出一段在自家門口拍攝的速凍頭髮的視頻。(推特截圖)

不過,極度寒冷的天氣也導致一些地方發生了很糟糕的事。

據《福士新聞》報導,印第安那州卡洛爾郡一處農場的一匹斑馬,在寒冷的天氣裡因後蹄不慎卡在了圍欄上,無法逃到溫暖的馬廄。恐慌哀鳴時這匹斑馬吸入了大量冷空氣,結果當場因肺部裡的冷空氣結冰而喪命。

為此,這個農場還受到了地方監管機構的調查,目的是調查該農場的設施是否符合飼養外來動物的標準,斑馬的飼主在這起意外悲劇中是否存在疏失的責任。

(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