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白血病 治療方案有選擇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日前,在新唐人主辦的健康展上,加大洛杉磯分校的血液腫瘤專家柴晚星向觀眾詳細講解了血癌的預防和治療。專家表示,根據病情的不同,患者可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案

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血液腫瘤專家柴晚星表示,血癌是一種比較罕見的癌症,包括白血病、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等。

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血液腫瘤專家 柴晚星:「聽到血癌的診斷先不要驚慌,要問問醫生具體是什麼樣的腫瘤,而且血癌在這些年裡有很多變化,要做骨髓活檢,淋巴結的活檢,還有很多基因的分析,對將來我們選擇治療方案有很大的影響。」

她說,在考慮治療方案的時候,病人有選擇的餘地。

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血液腫瘤專家 柴晚星:「有些血癌根本不會影響到大家的壽命,有一些血癌就是要及早治療,有些血癌治療方案強度非常大,像傳統的化療,有一些用口服療法就可以治好。」

她說,調查發現,華人的血癌概率比白人低。

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血液腫瘤專家 柴晚星:「血癌沒有什麼特別的遺傳顯像,也沒有什麼具體的誘因,對於有些病人曾經接觸過放射線,這是一個誘因,但是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沒有什麼具體的誘因。」

另外,很多血液系統疾病的治療會讓肝炎變得更嚴重,她建議在治療血癌前,要查詢乙肝或丙肝的抗原。

加大洛杉磯分校(UCLA)血液腫瘤專家 柴晚星:「比如像某些濾泡性淋巴瘤,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這些都不會影響病人壽命的,另外有一些血癌是慢性病,一直都要求病人吃藥、治療,多發性骨髓瘤就是一個例子,慢性骨髓性白血病GML也是一個例子。」

她還說,現在有很多新的療法,她鼓勵華人多向他們的醫生提問。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