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第二天 川普週四接見劉鶴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週四,中美高層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還沒有取得實質性突破。川普週四表示,他近期將和習近平會面,商討談判中的關鍵問題,他希望中方不僅開放金融市場,而且對美國製造業、農業和其他工商業開放市場,強調唯有這樣達成的協議才可以接受。

週四,中美高層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外界認爲,雙方不太可能在兩天談判後達成實質決議,中共不太可能對美國提出的結構性改革,作出讓步。

談判前,中共加速推動《外商投資法》草案。但觀察人士認爲,這難以解決中共當局知識產權盜竊和強迫技術轉讓等結構性問題。

分析人士說,最好結果也許是雙方同意繼續談判。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四在記者會上,再次否認中共幫助企業竊取美國技術。

川普週四連發推文,表示中方期望達成協議。

推文說:「中方高層貿易代表在美國,和我們的代表談判。談判進展順利,雙方都有良好意願。中方不希望增加關稅,並認爲如果達成協議,他們會做得更好。」

川普表示,在他和習近平近期見面會談之前,不會達成最終協議。

推文說:「我將在橢圓辦公室會見他們的最高代表。不會達成最終協議,直到我和習近平在不久的將來會面,討論和商定一些長期的、更困難的問題。」

川普表示,他致力於和中方達成能徹底解決問題的完整協議。

推文說:「中方代表和我正努力達成完整協議,不在桌面留下任何未解決問題。所有問題都在討論中,並有望得到解決。針對中國的關稅將在3月1日增加到25%,所有人都努力在截至日期前完成工作。」

白宮表示,週四下午,川普將會見中方貿易談判最高代表劉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