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拆遷戶被判死刑 事先預警被漠視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福建省一名拆遷戶邱日輝,去年底持刀殺人並劫持公交車撞人,造成多人死傷。1月28號他被判處死刑。邱日輝的友人披露,事先他們向官方預警都被漠視。另一名廣州拆遷戶曾預警及向媒體曝光邱日輝犯案背景,卻疑似遭到當局報復被抓。

去年12月25號,福建龍岩市新羅區發生一起持刀殺人,並劫持公交車沿街衝撞,造成多人傷亡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邱日輝當場被抓。1月28號開庭後,邱日輝一審被判處死刑

據了解案發前,邱日輝的多名廣州朋友,曾阻止其報復社會的過激行為,並多次打龍岩市政府熱線電話預警,但都遭到漠視。

邱日輝的朋友郭先生表示,官方隱瞞邱日輝犯案的真相,他們公布的真相都被封殺。

廣州維權人士郭先生:「其實我們已經打過電話 ,龍岩那邊的12345,就告這個人精神有問題,要安撫一下,他們都不理,我們看見發生這個事都很悲痛啊。」

郭先生還表示,邱日輝曾到廣州,結識了一些同為拆遷戶的朋友,得知他是釘子戶被當地政府逼迫搬遷,丟掉工作,他要求150萬拆遷賠償,也沒有得到回應。

郭先生:「09年要拆他的 ,他不給拆,他在公交車開車的,就把他辭退了,不給他工作就沒飯吃了,上訪要回工作不理,上一年底儲蓄都吃完了,都沒有了,現在又逼他,所以他才做出這個過激行為。」

案發後,邱日輝的廣州朋友簡冠聯,也是堅持維權的拆遷戶,曾向媒體曝光邱日輝的犯案背景,卻疑似遭到當局報復,26號被廣州市天河區警方抓捕。

郭先生:「先把他(簡冠聯)拘留了,說他搞爛那個欄杆,因為他們村裡那個路口搞了欄杆,不給他們蓋房子的車進去,他蓋了一半就不給進了,欄杆拱開就肯定要斷的啊,就找這個藉口抓他。」

去年12月25號下午3點20分 ,邱日輝在砍死一名居委會官員和一名警察後,劫持一輛公車衝撞路人,導致8死25傷。

新唐人記者 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