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茨城縣發生核洩漏警報 9人緊急撤離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據日本原子能研究開發機構JAEA)網站公布,當地時間週三(30日)下午2點24分,茨城縣一個國營核燃料處理設施發生核洩漏事故,當時現場有9名職員在場,所幸均身穿保護裝備,及時撤離,未暴露在核輻射之中。

事發於東京東北、茨城縣東海村的「核燃料循環工學研究所」,職員準備為兩個盛有鈽和鈾的容器更換膠蓋,當打開密封間隔時,洩漏出來的核物質觸發監測設備警報。職員立即躲到另一個房間。

事故發生後,監測結果顯示,研究所外未有偵測到核輻射洩漏數據,未對附近環境產生影響。

當局初步了解,疑因容器老化為主要原因,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NHK報導,目前,工人正在拆除該設施並收集儲存在該設施內的核燃料。該設施於2001年停止生產核燃料。

JAEA的設施近年亦曾發生洩漏,並多次因安全問題而遭日本政府警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