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華人餐館遭劫 老闆緊追戰劫匪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近期,大多倫多地區發生多起華人餐館被打劫時間,其中一家餐館老闆大戰劫匪,警察在警犬幫助下抓到一名嫌犯。

1月20日星期日凌晨2點,2名嫌犯闖入太古廣場24小時營業的永和餐館,其中一名嫌犯持有武器,直奔收銀臺,搶走現金後向南開車逃跑。

約克區警局警官Laura Nicolle:「餐館老闆開車追嫌犯,兩輛車最終相撞,嫌犯下車徒步逃跑,老闆和兩個嫌犯打了起來。」

於是上演了永和老闆大戰劫匪的一幕,不過最終還是警察的多個緊急反應小組合力抓捕了一名嫌犯。

「第二名嫌犯跑到一個移動廁所裡藏起來,我們的警犬小組出動,警犬尋跡找到了這名嫌犯,緊急應對小組趕到,把這名把自己所在廁所裡的嫌犯安全的弄出來。」

警方目前還在尋找另一名嫌犯,這次行動警方出動了至少10幾名警官,警犬立了大功,Nicolle警官說,之所以動用警犬,是因為凌晨時刻,街上車輛稀少,如果警方能控制住一定範圍,這時是使用警犬的最佳時機,警犬不被多種氣味分神,能快速尋著氣味追蹤到嫌犯。

近期大多倫多地區發生多起華人餐館被打劫事件,警方建議餐館最好能安置攝像頭,及時報告可疑行為,另外中餐館以現金經營知名,也是招賊的因素。

「如果一個商家總是有很多現金,這可能使餐館成為一個被嫌犯盯緊的目標。」

華人餐館很多是現金經營,有的只收現金,對缺錢的亡命之徒來說,相當有吸引力,也許現在是多用信用卡交易的時候了。

新唐人記者心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