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下次出庭推遲 更換一名擔保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週二,華爲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出庭。法官同意,將下次出庭日期,推遲到3月6號。同一天,57名國際學者致信加拿大政府,支持加拿大引渡孟晚舟到美國。

週二,孟晚舟在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出庭。

美國週一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孟晚舟律師大衛·馬丁週二提出,將下次出庭日期從2月6日推遲到3月6日。

理由是加拿大司法部有30天時間,決定是否推進引渡程序,司法部簽發「訴訟權」決定引渡後,辯護律師才能獲得相關文件。

法庭批准了這一請求,同時還批准更換羅伯特·程,作爲孟晚舟的一名保釋擔保人。目前,孟晚舟有五位擔保人。

週一,美國司法部對華爲提出,包括盜取競爭對手商業機密在內的23項刑事指控。

同時,孟晚舟被指控涉嫌銀行欺詐、電匯欺詐,以及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法律。每項控罪若成立,最高可判刑30年。

週二,加拿大渥太華大學人類學教授史國良等57名國際學者,聯名致信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希望加拿大政府堅持立場,引渡孟晚舟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