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FaceTime曝漏洞 未接聽前就聽到聲音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據科技網站的報導,蘋果iPhone的FaceTime功能發現一個重大漏洞,無論通話對象是否接受來電,撥打者都能監聽對方。

漏洞造成相當大的隱私問題,因為可監聽任何iOS用戶,儘管不會完全隱藏顯示,但接收方沒有任何跡象可看出撥打者能聽到他們的聲音。

此漏洞會影響運行iOS 12.1或更高版本的任何iOS設備。蘋果表示,這個問題將在「本週稍晚」軟件更新時解決。

從iPhone聯絡人啟動FaceTime視頻通話。撥打電話時,從螢幕底部向上滑,然後點「添加」。在「添加個人」處添加自己的電話號碼。之後會啟動群組FaceTime通話,群組中可聽到包括你和最初打電話的人聲音,即使他們還沒接起電話。

你的手機介面看起來就像對方加入群組聊天,但在對方的手機,依然處在某人來電介面。

除了完全禁用FaceTime之外,還不清楚如何防禦這種竊聽攻擊。

9to5mac還發現,如果此人從鎖定屏幕按下電源按鈕,他們的視頻也會未經同意就發送給呼叫者。從用戶的角度來看,他們所能看到的只是接受和拒絕。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