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黨內同僚支持築牆 民主黨高層壓力大增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美國政府本週已暫時恢復運轉,雖然目前仍未啟動邊境牆談判,但民主黨內部築牆呼聲音越來越高,民主黨領袖恐難繼續忽視這一聲浪的存在。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29日報導,在持續月餘的政府部分關門之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似乎已完全控制了民主黨參議員,即使是那些在競選期間曾表示過支持築牆的成員。

眾議院議長、在政府部分停擺前時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的佩洛西(Nancy Pelosi)當時也宣稱,她甚至連1美元都不會撥給邊境牆建設,即便當時川普總統警告,如果得不到57億美元的築牆款,他就讓政府關門。

但是現在,可能出於政府長期關門的壓力並希望防止下一次關門,有不少普通民主黨議員已經表示,他們支持建設有利於邊境安全的邊境屏障。

加州新當選眾議員希爾(Katie Hill)、華盛頓州眾議員史密斯(Adam Smith)、伊利諾伊州眾議員謝里(Cheri Bustos)都已承認,他們以前未經反思就反對在某些地區建邊境圍欄。

上週在致佩洛西的一封信中,弗吉尼亞州眾議員魯利亞(Elaine Luria)與其他30名民主黨議員共同敦促佩洛西與川普總統達成協議,並提出了可能是民主黨人到目前為止對川普的築牆建議最為準確的觀點。

魯利亞指出,川普並非在談論一堵連接大海與大海的牆,而是專家所建議的邊境物質屏障。

新罕布殊爾州民主黨參議員哈桑(Maggie Hassan)週一也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支持按照專家的建議在南部邊境建設「戰略圍欄」,並提醒議員們信守在結束政府關門前所做出的承諾,要真誠地合作解決邊境安全問題。

不僅如此,甚至忠於佩洛西的民主黨高級議員們現在也開始公開表示,他們可能會對於川普達成協議持開放態度。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領導人、弗吉尼亞州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週二上午在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時,雖然指責白宮在邊境安全問題上沒有「真誠」談判,但他表示,他一直支持建設邊境屏障。

至於民主黨是否真的願意支持築牆,就要看上週五政府開門後組建的民主黨談判委員會了。該委員會成員包括參議員萊希(Patrick Leahy)、德賓(Dick Durbin)、泰斯特(Jon Tester)以及眾議員洛威(Nita Lowey)、羅拜爾-阿拉德(Lucille Roybal-Allard)、普萊斯(David Price)、李(Barbara Lee)、奎利亞爾(Henry Cuellar)和阿吉拉爾(Pete Aguilar)。

佩洛西在川普重開政府後已向他發出邀請,川普將於下週二在眾議院舉行國情咨文演講。但佩洛西還未公開表示是否現在就開始邊境牆談判。不過在她當前明顯沉默期間,許多民主黨議員都在公開表示,他們對邊境牆建設持開放態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