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委國營石油公司實施制裁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美國白宮週一宣佈,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實施全面制裁,這是迄今為止美國針對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的最嚴厲的制裁措施。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在週一的記者會上宣佈了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的製裁措施。

美國財長姆努欽:「今天財政部制裁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 ,以阻止前總統馬杜羅繼續轉移其資產。美國要讓那些造成今日委內瑞拉悲慘境況的人付出代價。我們將繼續動用一切外交與經濟措施,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國民議會以及委內瑞拉人民恢復民主之努力。」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表示,制裁措施將凍結70億美元的資產,制裁的目的是為了阻止馬杜羅政權從該石油公司獲取資金,博爾頓還呼籲世界上「負責任的國家」立即承認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

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是委內瑞拉最大的收入來源,華盛頓的制裁措施對馬杜羅政權施加了巨大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