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馬杜羅命脈 美國制裁委國石油公司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23日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美國立即予以承認,為施壓不下台的馬杜羅,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與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28日宣布,針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實施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委內瑞拉的最大收入來源,位於美國的子企業西特哥石油公司(Citgo Petroleum Corp)則是委國最重要的海外資產。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白宮表示,西特哥石油公司能繼續營運,只要收益存入美國的限制提領帳戶。

梅努欽說,制裁將阻止馬杜羅從這個受危機重創的國家轉移出更多資源,直到卡拉卡斯當局控制權移轉到臨時政府或新的民選政府。並宣布,華府當局「要究責那些造成委內瑞拉慘痛衰敗的人」。

梅努欽也說道:「我們呼籲盟邦及夥伴加入美國,承認臨時總統瓜伊多並阻止馬杜羅獲得資金。」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今天也在白宮記者會向記者表示:「我們持續揭發馬杜羅與親信的貪腐行徑,今天的制裁行動將確保他們不再能劫掠委內瑞拉人民資產。」

石油制裁,代表川普政府推翻馬杜羅權力最新與最重要的施壓升級。此一制裁包括凍結PDVSA價值70億美元的資產,將造成該公司1年損失110億美元的出口收益,目的是切斷馬杜羅金流。

美方的制裁「立即生效」任何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的金錢流入將被封鎖在帳戶,未來美方也只會向委內瑞拉的合法領導人發放該給的貨幣;而受美方管轄的所有PDVSA資產都被封鎖,美國個人與公司被禁止與他們進行交易。

馬杜羅則向國營電視台表示:「我已經向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負責人下達具體命令,要在美國和國際法院展開政治及法律行動,以捍衛西特哥石油公司的財產與資產。」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