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被判囚 港議員斥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被稱為「709案最後一人」的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被中共羈押超過3年半後,周一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以判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利5年。香港多個政團將發起抗議行動,聲援王全璋。

香港支聯會常委、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表示,維權律師王全璋被關押一千多日後,結果被判囚4年6個月,他批評中共毫無法治精神,只會政治打壓異見者。

支聯會常委尹兆堅:「他作為一個律師為他所有求助的當事人去辯護是其天職,我看不到任何一個有真正自由尊重法治的國家會將為辯護者辯護的律師投進監獄,將為任何人辯護變成一種罪行,只要那人是你不喜歡或政治上要受打壓的政治異見者。」

支聯會、公民黨、民主黨與社民連等多個政團,將在星期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政治審訊王全璋,並要求中共釋放維權律師及人士回家過年。

支聯會常委尹兆堅:「亦希望透過一個合理渠道看能否支援國內的朋友,詳情不方便講,但我們有些合理安全的渠道希望能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