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二度潰壩警報解除 數百人仍處失蹤

【新唐人2019年01月27日訊】週日清晨,巴西恐有第二個水壩坍塌風險,當局疏散2萬4千人。所幸警報之後解除,危機也取消。而前幾天的潰堤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7人,另外至少250人失蹤。

週日,巴西布魯瑪基紐市礦廠警報響起,與 25 日潰決的水壩位於同一地點的另一座大壩,水位達危險高度,恐造成第二波潰堤,消防人員撤離附近居民24000人。

所幸警報稍後被解除,暫無第二座大壩的潰堤風險。

救難人員也在稍後派出直升機,繼續搜救行動。

當局表示,到週日早上,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7人,250人仍然失蹤,多數失蹤者估計很難存活。

當地居民 Luiz Mario:「我失去了很多朋友和同事,非常難過,傷心欲絕。」

25 日潰堤湧出的廢料泥漿,侵襲了附近社區,留下150米寬的廢墟。

潰堤的豆礦廠水壩為全球最大鐵礦石開採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所有。2015年,該公司就已涉及一次礦壩潰堤事故,19人事故中喪生。如今歷史再度重演,且造成了比當時更大的災害。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