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談幹細胞治療 修復壞掉組織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目前,幹細胞治療已被臨床證實可醫治多種疾病。接下來一起聽專家講解幹細胞治療的原理和具體應用。

幹細胞是一種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和多向分化潛能的原始細胞,是機體的起源細胞。幹細胞植入人體後,可替代已損傷的細胞進行修復,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疼痛科醫師程本楨:「幹細胞有很多種,但均是來自我們自身體內的,或者是來自捐贈者的。它們會幫助修復身體、能重新生成,所以這和傳統藥不一樣,因為我們不是為了去掩蓋問題,而是去讓身體壞掉的組織自我修復,從而長到原來的樣子。」

程本楨醫師表示,這是自然的治療,就是讓人體本身壞掉的組織自己慢慢的恢復,不打化學藥物或換一些人工的零件,對身體沒有傷害。

疼痛科醫師 程本楨:「幹細胞目前是用來治療血癌,例如淋巴癌、白血病;數以千計的臨床實驗用在治療骨科,例如類風溼關節炎;心臟方面的如突發性心臟病;還有在腦神經科上的研究,以及其它很多身體上的系統。」

他說,目前對骨骼跟關節治療的研究上已累積很多幹細胞治療的臨床經驗,且沒有副作用。

疼痛科醫師 程本楨:「現在有一個被批准的是對血癌的治療還有門診的治療,同時在美國本土以致全世界都還有數千個的臨床治療實驗在進行著。」

他說,幹細胞已經不再是只從嬰兒身上提取,它還可以採自健康的捐贈者或者患者自身。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