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大移動運營商暫停部署華為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26日訊】英國跨國電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表示,因為社會各界對華為的懷疑程度日增,公司暫停在核心網絡部署華為設備,直到西方國家對華為安全問題的擔憂得到解決。

週五(1月25日),沃達豐首席執行官里德(Nick Read)在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後,宣布了這一決定。沃達豐總部設在英國倫敦,是全球第二大移動通訊運營商。

里德表示,歐洲各國政府和安全機構並未施壓,要求沃達豐采取該措施,但對使用華為設備的異議有所增加,因此需要更多事實來進行辯論。目前公司正在和各個機構、政府以及華為溝通釐清情況。

里德表示,華為設備被用在沃達豐核心網絡的智能板塊,主要影響西班牙一部分市場以及一些其它較小的市場。

他指出,如果全面禁止華為設備,歐洲移動通信行業的成本將增加,網速也會延遲。

華為等中國電信公司的產品,在價格方面很有競爭力。但外界懷疑,華為產品的廉價背後是中共政府補貼的支持,而華為5G技術的領先,則來源於北京試圖用輸出5G來壟斷未來互聯網的全球戰略。

里德還說,華為態度開放,正在努力爭取解決問題。華為也表示,仍會支持沃達豐的5G業務,並稱將對得起沃達豐對華為的信任。

華為設備和技術的安全問題正受到全球的關注。美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已明令禁止在5G網絡使用華為設備,原因是擔心中共利用華為進行間諜活動。法國電信商Orange也表示不會與華為合作5G,加拿大日前也宣布與諾基亞合作研發5G技術。此外,德國、日本、荷蘭和中華民國也在陸續推出抵制華為的措施。

上月,英國電信表示,正在將華為設備從其現有的3G和4G網絡的核心中移除,並且不會在5G網絡核心部分使用華為設備。

此外,英國牛津大學和英國王室的一家慈善基金會已宣布不再接受華為捐款。這顯示華為在英國面臨的局面正在發生變化。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