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突襲前川普顧問 川普回應:「最大獵巫」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週五(1月25日)早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並逮捕了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一個聯辦大陪審團按照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以7項罪名指控斯通。川普獲悉後做出回應,指責通俄門調查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政治迫害。

週五黎明前,約30名FBI特工持槍突襲了斯通位於佛州的住所並把他逮捕。

對斯通的指控是一個聯邦大陪審團依據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提起的。66歲的斯通受到7項指控,其中包括1項妨礙司法程序罪、5項向國會做虛假陳述罪、1項干擾證人罪(witness tampering)。

訴訟書指控,斯通在2017年9月接受眾議院常設特別情報委員會(HPSCI)聽證時,就其與維基解密(WikiLeaks)的關係作偽證。

穆勒指控的焦點是,斯通企圖通過中間人向維基解密的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傳遞消息,阻止特別檢察官進行調查。訴訟書中提到兩名合作人,一名被冠以「人物1」——政治評論員,一名被稱作「人物2」——電台主持人。

值得注意的是,對斯通的指控中並不包含所謂其與俄羅斯勾結盜取民主黨電郵的問題。

去年7月,美國聯邦法官艾倫•華夫勒(Ellen Huvelle)駁回了民主黨的一項訴訟。民主黨起訴川普選戰及其前顧問斯通與維基解密(WikiLeaks)及俄羅斯政府合謀、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公布了被黑客襲擊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電郵。但法官裁決,民主黨的指控證據不足,將案件駁回。

斯通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他沒有與阿桑奇保持聯繫。他還表示,他在國會作證時稱,他的確曾給阿桑奇寫過信,但阿桑奇並沒有理會,而這個消息後來遭媒體曲解。

事實上,穆勒動用大量財力、物力針對所謂通俄門事件調查了近2年時間,但仍未找到任何川普選戰通俄的證據。川普一再聲稱,通俄門調查就是一場政治迫害及騙局。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調查是針對所謂的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啟動的,但在其指控斯通的7項罪名中,沒有一項與通俄有關。

不但如此,迄今為止,在已經歷時近1年9個月的通俄門調查中,遭穆勒指控的所有川普團隊成員,包括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前川普選戰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等,罪名中也都不含「通俄」一項。

穆勒對斯通的指控中被視為非常「有趣」的一項是:2016年7月,「一名川普選戰高級官員」與斯通聯繫,要他打聽一下維基解密還將公布些什麼。

斯通的律師史密斯(Grant Smith)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 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訴訟書中並沒寫明「川普選戰官員」是誰,而他也不熟悉。

史密斯表示,穆勒調查團找不出斯通勾結俄羅斯的證據,因此企圖以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指控他。

川普得知斯通被捕後,當天上午在推特上譴責穆勒的行動。他指責,通俄門調查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獵巫」行動,並再次聲明「沒有勾結」 !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