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中企主導5G將對全球構成無法化解的威脅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美國金融大亨喬治•索羅斯日前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上發表講話時警告,如果像華為中興這樣的中國企業占據5G市場主導地位,將給全世界帶來嚴重威脅。

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各種重磅人物紛紛現身這個對世界經濟具有重大影響的年會。2019年世界經濟的前景,以及5G技術發展、人工智能科技等議題,是這屆年會討論的幾個焦點議題。

美國金融投資家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24日在出席達沃斯論壇的一個晚宴時,在講話中發出警告說,一旦中國企業主導了5G技術的發展,將會對世界各國構成「無法化解的威脅」。

他特別提到華為中興這兩家中國公司。他表示,如果這兩家中國企業在5G市場占據了主導地位,它們將給世界各國帶來 「無法接受的安全風險」,因此美國政府應該加大對這兩家企業的打擊力度。

索羅斯同時告誡說,科技的發展讓世界各地的強權國家可以更方便地控制自己人民的行動,這對「自由開放的社會構成了嚴重威脅」。他特別提到中共政府正在建立的所謂「社會信用」系統,他警告說,這個系統讓中共政府可以「完全控制人民」。

索羅斯認為,美國政府現在應該把工作重點放在如何對付中共政府,而不是與全世界發動貿易戰。他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現在對中國(中共政府)的態度有些「軟化」,而這樣做不利於美國阻止中共的欺凌和濫權。

索羅斯說,外界可以再建立一個國際機制解決紛爭,情況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建立聯合國一樣。「這可以重新建立國際合作機制,讓開放社會繁榮起來。」

現年88歲的喬治•索羅斯是匈牙利裔美籍猶太商人,著名的股票投資者、社會運動家和慈善家,也是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董事會前成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