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中國男足慘敗伊朗 主教練里皮失望至極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2019年亞洲盃四分之一決賽25日在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進行,中國男足以0-3慘敗伊朗,止步八強。中國男足主教練里皮在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這場比賽失望至極,他將離任,不再擔任中國隊主教練。

北京時間1月25日,中國男足對伊朗的比賽在默罕默德•賓•薩伊德球場進行。上半場,中國球員馮瀟霆和劉奕鳴各有一次失誤,伊朗球員阿茲蒙傳射,塔雷米進球。

下半場補時階段,中國球員石柯又失誤「送禮」,伊朗球員安薩里法德進球。一場比賽,中國隊三大中衛全被爆,實屬罕見。最終,中國隊以0-3慘敗伊朗,結束亞洲盃的征戰。

在賽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男足主教練里皮(Marcello Lippi)表示,自己今晚對於球員沒有任何感謝,3個丟球都是源於最基本的後場失誤。

里皮說:我覺得我們可以輸掉比賽,但不能以這種方式輸掉比賽。我們的失誤送給對手進球的機會,像伊朗隊這樣的球員,送給他們這樣的機會,就一定會被對手把握住。

里皮失望地說,「我真的希望這場比賽的場面會踢得更好一些。但這樣的失敗不是預想中的。」

他表示,自己將離任,「在與中國隊合同到期後,我也不會繼續這份工作。」

最後他說:「我不希望再有任何問題,我也說了你們可能問到的問題。」然而起身離開。

就這樣,一代世界盃冠軍教頭就此謝幕。沒有再給其他人提問的機會。

公開資料顯示,馬爾切洛•里皮1948年出生,曾執掌義大利足球隊。他因戰術變化多端,善於調節球員情緒,加之有一頭銀髮,故被稱為「銀狐」。

里皮是足球歷史上第一位先後贏取歐冠冠軍和世界盃冠軍,兩項分別代表俱樂部和國家隊最高榮譽和成就的主教練,也是唯一一位同時奪得歐冠和亞冠冠軍的教練。

2016年10月22日,中國足協正式聘請里皮擔任中國男足主教練,合同期為三年。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