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白宮準備讓政府長期關門的確鑿證據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為爭取獲得在美墨邊境修牆的資金,白宮與國會民主黨議員僵持不下導致政府部分關門已超過1個月。日前有美國媒體披露,美國管理預算局局長正在敦促下屬提供的一份清單顯示,白宮正在為政府可能關門至今年3、4月份做準備。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此前曾表示,如果政府關門狀況持續整個季度,則這一季度的經濟增速可能會「接近於零」。

《華盛頓郵報》23日的一篇報導援引知情者透露,美國管理預算局(OMB)局長兼代理幕僚長Mick Mulvaney正在敦促下屬提供一份清單,列出如果聯邦政府關門持續到今年3月或4月,哪些項目將最受影響。報導稱,這是白宮正在為政府長期關門做準備的「確鑿證據」。

美國管理與預算局(O M B)是美國總統維持對政府財政計劃控制的辦事機關。本月11日也曾有美國媒體爆料稱,OMB正在為政府關門持續到2月末做準備。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本月23日接受CNN採訪時曾表示,如果聯邦政府部分關門持續到今年3月甚至覆蓋整個第一季度,可能導致今年一季度的美國經濟增速「非常低」,或者「非常接近於零」。

不過Hassett同時也表示,一旦政府部門重啟恢復正常,此後美國將會迎來經濟大幅增長,到今年第二季度增速或可反彈到4%-5%。他認為,2020年美國經濟衰退的幾率「非常非常接近於零」。

而上周二(1月15日)CNBC的一篇報導曾引述未透露姓名的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將政府關門的預估代價上調了一倍,即政府每關門一周, 經濟增長將損失0.1個百分點。

按照標普全球評級此前的估算,截至1月11日,美國經濟已經因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兩周損失36億美元。如果此後政府關門的狀況持續到本周末,造成的經濟損失將突破60億美元。

對此,《華爾街見聞》的相關報導評論稱,由此造成的損失將比川普要求國會同意提供的修邊境牆資金57億美元還要高。

報導披露,此次被迫關閉的美國政府部門包括了美國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國務院、住房及城市發展部、交通部、財政部、農業部、商務部、內政部這九個部門。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