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非合作 探索印度洋深海未知區域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總部位於英國尼克頓海洋研究基金會,將和非洲群島國家塞舌爾合作,用七週時間探索印度洋中未知的深水海域

85%的海底世界從未被人類探索過,被稱為「孤獨海洋」的世界第三大洋「印度洋」更是如此。

3月3日,為期七週的探索活動將在印度洋西岸的群島國家塞舌爾拉開序幕,科學家們將進入6560英尺深的海底世界,這裡是生物物種最豐富的地方。

科學家們將使用聲納繪製海底地形圖,並使用小型潛艇,遙控無人車,以及十五種不同的攝像系統來觀察海底生物。

科學家們的另一個目的是,找到新的物種,比如腔棘魚,它被稱為活化石,目前只有兩個種類。

英國牛津大學教授 Alex Rogers:「塞舌爾群島周圍的深水區幾乎從沒有人探索過。那麼,實際上什麼生物生活在那裡,我們還不知道,我們的目的就是找到這些生物。」

科學家們還將分析數據,研究海洋是如何發生變化的。

尼克頓海洋研究基金會任務總監 Oliver Steeds:「海洋正面臨一系列不同的臨界點,如果超過臨界點,其支持生命所必須的彈性就會破壞。」

研究結果將於2021年提交給環印度洋地區峰會。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