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推遲國情咨文 盼不久發表很棒的演講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川普總統週三(1月23日)表示,他同意推遲發表國情咨文,但期待在政府重新開門後發表一次「很棒」的演說,而且地點就在歷史性和重要性都無可相比的眾議院。

週三晚,川普發表推文,就連日來圍繞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拒絕他按慣例在眾議院發表國情咨文做出表態。

川普披露,在政府關門期間,佩洛西起先曾邀請他赴國會發表國情咨文,他也同意。但後來佩洛西改變了主意,以政府關門為由要求他推遲演講。

川普表示,是否邀請他在眾議院發表演講是佩洛西的特權,既然如此,他將在結束政府關門後再做這件事情。

川普否認了近日關於他正另尋地點發表演講的報導,他解釋說,這是因為,無論是從歷史、傳統、還是重要性上,都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能與眾議院相比。他盼望在不久的將來,他將在眾議院發表一場「很棒」的國情咨文演講。

數日前,民主黨領袖佩洛西突然要求川普推遲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或改為發表書面內容,從而引發了國會兩黨的又一爭議。

按照近年來的傳統,美國總統發表年度國情咨文都是在眾議院進行,屆時將由眾議院議長發出邀請。但今年,佩洛西以特勤局和國土安全部都在停擺、不能保證安全為名予以拒絕。

佩洛西的聲明隨後遭到駁斥。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他們已為提供安保做好充分準備;特勤局也表示,佩洛西在做出上述決定之前並沒有問過他們的意見。

但佩洛西最終還是一意孤行,決定取消既定的川普演講,並稱在政府重新開門前不會再做考慮。

共和黨內部,有的議員建議川普改在參議院如期發表演講,也有人呼籲川普放棄選擇國會作為演講平台。媒體近日則報導稱,川普正在尋找適合發表國情咨文的新地點。

川普原定1月29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但因目前仍無達成邊境牆協議的跡象,因此他的演講時間一時難以預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