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慶新春 紅包燈籠 書法展 送揮春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黃曆新年將至,紐約華人社區的節日慶祝活動也接連登場。一起來看看。

1.慶祝黃曆新年 華裔書法家1月26日送揮春

美洲中華書法學會和北美書法家協會,將在1月26日,下午2點到4點,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免費贈送揮春、春聯活動。

美洲中華書法學會會長 虞文輝:「揮春是吉利的話,不一定要對聯的形式。三個字、四個字、五個字,一個字,比較方便。」

主辦方鼓勵民眾自備揮春紙,如果沒有,現場將酌量收取紙張費用。

2.國際獅子會法拉盛分會慶新春

國際獅子會紐約法拉盛分會將在1月27日(週日),下午1點到4點,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慶賀新春活動。

國際獅子會紐約法拉盛分會會長 翁雅琳:「我們會準備材料,例如說紅包袋,還有這些線,還有穗穗的部分,我們會儘量的準備。所以我希望把這個推廣給社區的居民,甚至是外國的族裔,不同族裔的民眾,讓他們知道這種(燈籠)是如何製作,然後讓他們知道這是中國的文化之一。」

屆時,除了現場教授製作紅包燈籠外,還有剪紙、書法展示,教授插花和打中國結的活動。

3.紐約「迎春接福」書法展 一覽60幅作品

紐約「狀元書法社」從即日起到1月31日,每天上午11點到下午4點,在「紐約第一銀行」二樓藝術畫廊,舉辦「迎春接福」書法展。

紐約「狀元書法社」社長 周唐軒:「一共60幅作品,裡面包括了正、草、隸、撰、行,五體都有。此外,我個人寫了兩幅玩笑話,比如像這個,射鵰英雄傳裡面的老頑童是誰呢?他是玩世不恭周伯通。」

而在1月28、29日兩天,他們還會免費送春聯給社區民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