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Google買台灣綠電 創三個第一

Google買台灣綠電,創下三個第一,包括這是2017年經濟部修正電業法後,第一件企業採購再生能源案;也是Google在亞洲第一次買再生能源;另外,此案是台灣首度透過台電併網傳送再生能源的第一例。

2.英國首富 Dyson決定將總部遷離英國

英國家電品牌「Dyson」以高級吸塵器稱霸全球,創辦人詹姆斯.戴森也晉升英國首富,不過,22日他宣布將把全球企業總部,從英國遷往新加坡。詹姆斯.戴森,長期以來都是英國商界頭號的「脫歐戰將」,如今卻在脫歐生效倒數關鍵時刻搬遷總部,引起爭議。

3.委內瑞拉局勢大變!油價靠穩

委內瑞拉宣布與美斷交,美國可能最早在本周對委內瑞拉實施石油制裁。消息讓油價收復部份跌幅。委內瑞拉擁有世界最大的原油儲量,今年還是OPEC輪值主席國,川普是否加大制裁,將影響油價走勢。

4.法國也對華為5G產品提出警告

法國23日加入美、英、德、日本、加拿大和澳洲等西方大國,對新一代5G無線網路使用中國通訊大廠華為的產品提出警告,西方扺制華為產品的「新八國聯軍」隱然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