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華達州非法移民涉殺4人被捕 川普推文再喊築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來自薩爾瓦多的一名年輕的非法入境移民,涉嫌於過去幾周在內華達州搶劫並槍殺了4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為此再發推文呼籲修築邊境牆的重要性。隨後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EC)披露了這個案件的基本案情。

1月21日,川普在自己的推特賬號上發文稱,「內華達州有4個人被1名非法入境者搶劫殺害,他不應該出現在我們的國家。我們需要一座強大的牆!」

次日(22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EC)對外公佈了20歲非法入境移民馬提納茲-古茲曼(Wilbur Martinez-Guzman因涉嫌搶劫殺人等罪名被捕的消息。

據了解,馬提納茲-古茲曼本月19日因涉嫌持有贜物、入室盜竊及非法移民,在內華達州北部卡森市(Carson City)被拘捕,他還涉嫌在內華達州犯下了4起殺人案,被害者是住在雷諾(Reno)的一對老年夫婦和加德納維爾鎮(Gardnerville)的兩名中老年女性。

卡森市警長弗隆(Ken Furlong)告訴媒體,此案的調查仍在進行中,還不能對嫌犯的犯案動機作出評判。

警方稱,案發後,聯邦移民機構告訴警局,馬提納茲-古茲曼系非法入境,但ICE沒有提供有關馬提納茲-古茲曼究竟在何時何地非法進入美國等細節。

據警方介紹,馬提納茲-古茲曼涉嫌在內華達州犯下的4起殺人案分別是:1月10日,56歲的庫恩茲(Connie Koontz)被人發現陳屍家中,系遭人槍殺;三天後,74歲的瑞肯(Sophia Renken)也被發現中槍死在家裡,而她家距離庫恩茲的住所僅一哩遠;1月16日,現年81歲的傑拉爾德大衞(Gerald David)和80歲的妻子夏隆(Sharon)被人發現在他們位於雷諾的家中遭人槍殺。

這是最新一起非法入境移民犯下的殺人罪行。川普一直在努力爭取足夠的經費來修築邊境牆,但國會民主黨人一直不肯同意為此牆提供經費,為此,已導致部分政府機構不得不暫時關閉。

此前,加州斯坦尼斯勞斯縣(Stanislaus County)發生的一起非法移民槍殺美國警員的事件,讓美國民眾大為憤怒。

2019年1月2日,斯坦尼斯勞斯縣地檢長辦公室正式以謀殺罪起訴嫌犯阿里亞加(Gustavo Perez Arriaga)。當嫌犯阿里亞加(Gustavo Perez Arriaga)在律師的陪同下出庭聆訊時,幾十名美國民眾在法庭外高舉展板,悼念遇害的警員羅尼爾.辛格(Ronil Singh),抗議加州施行的庇護州法滋長了非法移民的犯罪現象。

據警方披露的消息,阿里亞加的真實姓名為佩布羅.維根.門多薩(Pablo Virgen Mendoza),原是墨西哥科利馬州人,非法進入美國後,曾於2011年和2014年分別因酒駕撞人、超速和無照駕駛而兩次被捕,但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裡並沒有門多薩的紀錄,外界質疑嫌犯在這兩起案件中被警方隨意釋放。

2018年的聖誕節當天凌晨,斯坦尼斯勞斯縣紐門警局警員辛格因懷疑門多薩涉嫌酒駕,攔截了門多薩的汽車,不料被其開槍射殺,不幸遇難。

事發後,門多薩一度試圖逃回墨西哥,但一天後被警方逮捕。同時,至少有7人因協助嫌犯逃跑而被捕,其中有多人都是非法移民。

該事件激起當地居民的極大憤怒。

加州居民 Ravi Shergill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個人是非法入境的外國人,他曾因酒駕兩次被逮捕,然而每一次縣警都沒有通知聯邦機構。如果他們那麼做的話,他今天就不會在這裡。」

加州現行的庇護政策禁止地方執法機構與聯邦配合,泄漏非法移民的身份信息。

加州居民 Victor Fuentes則說:「我為遇難警員及其家人感到難過,也為紐門市的人感到難過。像這樣的悲劇實在太糟糕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