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琦八旬老母失蹤月餘 又遭非法拘禁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女士,在被迫失蹤1個多月後,終於有消息了,高齡85歲的她目前已被押回家中,但仍遭到非法拘禁

據維權網1月22號消息,蒲文清女士已被四川內江國保送回成都家中,但依然被看守著。有維權人士打通電話,只聽到蒲文清說:「我這裡有人看著」,然後就聽到一名女性看守大喊:「不許打電話。」隨即電話被切斷。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22號也和蒲文清通了電話,她表示,蒲文清目前的情況很不好。

重慶維權人士危文元:「通了電話,她現在的身體很不好,叫她不要跟外界聯繫,不要跟外媒連繫,不要跟那些朋友圈連繫,國安部,說還要找她。她的壓力非常大,昨天有人說,她(蒲文清)在打電話,就把手機給妳搶了。」

危文元去年12月7號,曾陪同蒲文清到北京維權,結果一出車站,蒲文清就被攔截、毆打並被推倒在地,隨後在北京西站警務室失聯。

危文元:「我們在火車上一直有人跟蹤,出站口的時候,有7、8個人攔截她,把她壓在地下,當時喊救命啊、打人啊,我也喊救命啊,我說你們這麼多人攔截一個85歲的老太婆,後來押到警務室去。」

去年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時,蒲文清處於失聯狀態,中國公民運動網評選委員會將「傑出公民獎」頒給了她,表揚她以85歲高齡,不顧路途遙遠、不畏強權打壓,為身陷牢獄的兒子黃琦奔走呼籲。

去年11月5號,國際特赦、自由之家、人權觀察、記者無疆界等14家非政府組織聯合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黃琦。

大陸異議人士林雲飛表示,黃琦創辦的六四天網因持續報導中國維權事件而遭當局打壓。黃琦身患重病,隨時有生命危險,在無法保外就醫的情況下,身為母親的蒲文清四處奔走呼籲,受到國際關注,這是中共最害怕的,因此把蒲文清監控起來。

大陸異議人士林雲飛:「現在把她送回去,把她監控起來,它希望通過這種方式來減壓,因為北京有很多國外的媒體跟記者,它希望能夠通過這種方式消聲,包括對黃琦這個案子,包括對他母親維權的這個事件,就是起到一個消聲的作用。」

黃琦案中已獲釋的前警察訪民陳天茂1月19號公開舉報四川綿陽國保將普通上訪文件炮製成所謂「國家絕密文件」,只為了將黃琦定罪。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