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提案欲解政府關門僵局 本週投票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1月21日,美國聯邦參議院撥款委員會提出一項法案,將提供57億美元用於修建美墨邊境隔離牆,並提供至9月前政府的運作資金。該法案本週將在參院討論投票。

這項法案是針對邊界牆和政府關門的新提案,或有望結束已拖延一個月的政府關門。法案本週將在聯邦參議院投票,至少需要60票才能過關。

川普總統推文讚揚共和黨人在該問題上的團結一致。

「從來沒有見過參議院和共和黨人在一個議題上如此團結,正如南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和邊境安全問題上。如果我們修建一個防止罪犯和毒品流入我們國家的隔離牆,犯罪將會以創紀錄的數字下降!」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針對解決兩黨僵持局面的各方呼聲,參議院希望解決困難。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Mitch McConnell:「為了拒絕這一提議,民主黨人一定要優先考慮與總統的政治較量,而將這些放在其次嗎?政治較量優先於聯邦工作人員,政治較量優先於達卡接受者,政治較量優先於邊境安全,政治較量優先於穩定可靠的政府資金。這真是民主黨人想要付出的代價嗎?為他們也想結束完成而拖延的事情。」

但民主黨人依然不買單。

民主黨長期以來一直希望保護達卡生,但有些人抱怨參議院的法案只是暫時解決方案。他們還強烈反對修建邊界牆,並表示他們甚至不會在政府重新開放之前就邊境安全問題進行談判。

另一方面,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則計劃繼續推動自己的法案,增加10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包括增加75名移民法官和改善基礎設施,但拒絕為建牆提供其他資金支持。

80萬受影響聯邦雇員本週五能否得到工資、政府何時能恢復運作、邊境危機如何解決,都在等待。

新唐人記者郝莉、李子玉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