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智庫發現朝鮮秘密導彈基地 法國擬查華為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繼美國、澳洲、新西蘭、日本等國祭出禁令後,華為法國也將陷入困境。法國《回聲報》週一報導,法國正在考慮推出一項法案的修正案,授權安全和防禦監管機構對電信運營商的設備進行追溯檢查,目標是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法國最大電信運營商Orange上個月對媒體表示,該公司將不會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

根據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週一發布的一份報告,研究人員發現了朝鮮的一個秘密導彈基地,屬於該國20個未申報的彈道導彈作戰基地之一。其位置在非军事区以北132英里(221公里)的Sino-ri军事基地占地约7平方英里(18平方公里),在研发能够打到韩国、日本甚至美国关岛的弹道导弹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二月底舉行第二次峰會,討論無核化問題。

週一,臉書旗下的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推出更新版本,限制全球用戶轉發訊息的次數,每個訊息最多可以轉發5次,以打擊「錯誤訊息和謠言」。以前是最多可以轉發20次。安卓系統首先更新,蘋果的iOS系統稍後更新。

葡萄牙足球明星C羅週二因為涉嫌稅務欺詐而被判罰款2,140萬美元,從而避免了服刑23個月。C羅被指控沒有申報2011年至2014年在西班牙的肖像權所得。C羅曾經3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稱號,5次獲得國際足協金球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