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提議案 促恢復聯邦政府運作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美國政府預算案,國會兩黨議員僵持不下。週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提議,投票表決「撥款建牆」提案,恢復政府運作。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提出,用保護「夢想生」交換邊境牆經費的折衷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第一,對70萬被父母很小時候,帶到這裏的DACA受益人提供立法保護。」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計劃這周對議案投票表決。

議案內容包含,爲隨父母非法來美的「夢想生」,以及「臨時保護身份」受益人提供三年保護延期,從而換取民主黨人支持。

議案還包含邊境牆所需的57億美元建設資金,以及增加750名邊境巡邏人員、375名海關人員,以及邊境口岸所需科技設備。

此外,議案還將增加移民執法資金,包括增加2,000名執法和法律人員,以及數千輛汽車。

議案規定,美國將在中美洲設立處理中心,來自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的未成年人,必須在處理中心申請庇護。

週二,川普連發推文,重申邊境安全,指責民主黨人玩政治遊戲。

推文說:「沒有牆,我們國家永遠不會擁有邊境或國家安全。擁有強大(邊境)牆或鋼鐵屏障,全美的犯罪率(毒品)將大幅下降。民主黨人清楚這一點,但卻想玩政治遊戲。最後必須正確行事!不會讓步!」

川普在另一則推文中說:「民主黨人用邊境安全,來玩政治遊戲!」

週二,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31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