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基地遇襲死傷疑破百 擔心影響士氣未宣佈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阿富汗情報基地21日遭一部滿載爆裂物的車輛引爆並開火攻擊,造成至少70人死亡,比稍早公佈的12人死亡數字大幅上升,另有媒體稱至少126人喪生。阿富汗國安部門22日表示,塔利班組織宣稱犯案的遇襲事件。

不願具名的阿富汗國防官員表示,槍手搭乘一輛裝滿炸藥的車輛衝撞訓練營的檢查哨,隨即引爆,2名槍手隨即衝進基地,見人就開槍,隨後遭安全人員當場擊斃。

華達克省(Wardak)副議長巴希里亞(Mohammad Sardar Bahyari)表示:「我們昨天從廢墟裡挖出65具屍體」。

官員表示,至少70人遇害,另有媒體報導稱,至少126人喪生,包括8名特種突擊隊員。

華達克省(Wardak)議會議員霍塔克說,許多傷患已轉送到首都喀布爾治療。他說,中央政府尚未宣布傷亡數字,因為傷亡太慘,政府擔心會影響阿富汗部隊士氣。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