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促修正選舉條件 防政治篩選及種票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在2020年舉行,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要求政府修訂選舉條例,防止政治篩選,保障參選權

立法會星期一討論港府提出的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法例修訂事項。多位民主派議員關注取消功能組別議席早日進行全面普選的問題。並對之前政府多次取消民主派人士的參選立法會資格的事件,要求修訂選舉條例保障參選權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會否另定一條法例指明不簽確認書就不行呢?或要否將現行條例修改到效忠那些會否又需要修訂,遲些分拆上市或臨到提名期前突然告訴我們原來確認書要放在法例修訂的一部份呢?」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歐盟發表了聲明,說選舉主任基於政治聯繫決定一個人的提名無效,危害香港作為自由及開放社會的國際聲譽,有違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回應稱,取消參選資格不是今次修訂範圍,是根據相關法例進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