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1. 大紀元時報
大陸2018年GDP增長 創28年新低 或再探底

週一,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2018年中國GDP平均增長6.6%,創28年以來新低。尤其第四季度的6.4%顯示大陸經濟在逐漸放緩,面臨更大下行壓力。中共GDP數據造假已成共識﹐有網民諷刺說﹕實際增長總能完美地接近計劃目標。

2. 美國之音
中國人口出生率大幅下滑 老齡社會加速到來

中共21日公布人口統計數字,2018年人口出生率降至10.94‰,65歲以上老年人占比升至11.94‰,人口結构失衡愈發嚴重。

3. 彭博社
美中貿易談判 保護知識產權沒進展

保護知識權和強迫技術轉讓等結構性議題是美中1月初在北京談判的焦點,但美國貿易代表向美國國會證實﹐談判沒有建設性的協商﹐缺乏進展。

4. 台灣中央社
踩中共痛腳 美駐中大使館微博貼出趙紫陽照片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4週年之際,美駐華大使館在微博貼出一張趙紫陽1984年與美國總統里根在白宮前的合照。趙紫陽在中國至今仍是敏感人物﹐這張照片不但成為網民談論的話題,也頗令中共尷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