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018年GDP增長 28年新低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週一,中共國家統計局公佈數據,2018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爲6.6%,創28年新低。業界認爲,內、外需求雙疲軟是主因,而且2019年中國經濟還將繼續下行。
週一,中共國家統計局公佈,2018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6%,1990年以來最低,經濟面臨下行壓力。

大陸分析師認爲,2019年經濟將繼續下滑,進一步放緩到6.3%。

觀察人士認爲,中共數據歷來造假,實際增長要弱於官方數據。

中國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長向鬆祚去年12月披露,2018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是1.67%,另外一種測算是負值。

北京和上海的工作人士告訴路透社,與往年相比,2018年業務表現不佳。

記者:你們最近新開的工地多嗎?
建材公司員工ZHAO ZIKUAN:不多。

記者:所以你們自己的生意,最近好嗎?
建材公司員工ZHAO ZIKUAN:「不好。」

上海菜市場商戶 YAO GUOQING:「差不多(和2007年)一樣。今年(2018年)生意不好。」

富國基金管理首席策略分析師馬全勝:「貿易摩擦的影響,對於中國經濟第四季度增長的下行壓力,確實是有很大的影響。」

分析師認爲,美中貿易進展,對中國2019年經濟至關重要。

富國基金管理首席策略分析師 馬全勝:「其實對於2019年往後看的話,大概展望的話,其實貿易摩擦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變量。那麼這個方面來看,中美未來會達成什麼樣的這種協議,或什麼樣的框架,決定了整個全球經濟的格局下面,中國經濟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週一,受中國第四季度增長數據的影響,歐洲股市從六週以來的高點下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